展开菜单
通过新冠肺炎疫情,我们明白了......

2020/02/25

己亥末,庚子春,一场肺炎突然爆发。突如其来的灾难让所有人都防不胜防,从武汉封城到全国人民在家隔离,只用了一个多月。在这场疫情中,除了每天让人心跳加速倍感惶恐的确诊数据,也有许许多多温情,同时也让我们明白了很多道理。

1582594715573434.png


一、坚持运动真的很重要


从疫情到现在,专家们频频告诫我们要增强自身免疫力。包括大部分痊愈的患者,也是借助自身免疫力扛到胜利的,因此在这场抗疫大战中,自身免疫力是我们的最后一道屏障。

1582594780286821.png

增强免疫力除了适当补充营养,还有就是坚持运动。对营养学知识匮乏的我们来说,将提升免疫力寄托在运动上是一个明智之举。虽然因为疫情大家隔离在家,但这并不能作为放弃运动的借口,有的人依旧可以绕着卧室客厅厨房跑上几十公里。


在疫情猖獗的时候,更需要注重免疫力的提升。如果对坚持运动缺乏耐心,可以借助音乐来帮助自己养成运动习惯。如果担心音乐会影响到旁人,那买一副专业的运动耳机就可以解决。

1582594825841292.png


二、给自己存一点积蓄很重要

疫情爆发后,全国人民上下一心,隔离在家不串门,不给祖国添麻烦。但疫情来势汹汹,原本计划回家几天,陪家人过年的大量城市返乡人员,接二连三收到延后开工的消息。


虽然被迫延长的春节假期让他们拥有了更多陪家人的时间,但伴随而来的还有高额的房贷车贷和信用卡,而且没有上班就没有现金流去填补缺口。这个时候,如果有一定的存款积蓄,可能会让他们稍微喘口气。

1582594926885367.png

对于大部分人来说,每延后一天开工,就等于多一天的损失。这场疫情抗击战,对有些人来说就是看谁的积蓄扛得久。所以不管什么时候,给自己留一笔积蓄总是不会错的。


三、人性的丑陋与光辉并存

疫情期间,我们有恐慌、有感动、也有悲愤,咬牙切齿。这场疫情除了对人类体质的考验,更是对人性的考验。在数万名白衣战士奔赴前线,不惜与家人分别,冒死抢救病毒感染者时,我们为这光辉的人性感到温暖,看到了希望。

1582594968300270.png

而当看到一些小人在医护人员紧缺防护物资的时候,依旧忙着发国难财,高价贩卖口罩,甚至直接回收二次口罩转卖时,差点被这丑陋的人性气到窒息。那一刻除了为大国感到悲哀,更有对未来的丝丝担忧。

人性的光辉与丑陋并存,就像一边有着广大民间组织捐献抗疫物资,一边有人侵占捐赠物资倒卖。悲愤与感动交加之后,也只能寄希望于人类能从这次疫情中深刻自省。

深圳市魔浪电子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9320号   中国·大陆 热线:400-880-7659

E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