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开菜单
偏执狂的完美产物,劲挂式运动耳机魔浪 i6轻如无物

2018/06/22

在快节奏的生活中,一切都是无比的匆匆。纷繁的世界、嘈杂的环境、紧张的工作,无时无刻地在压榨着我们,但我们却无法逃避,生活始终在机械地重复着。但是压力太大总有崩盘的一天,顷刻间走样的身形、错过享受生活的机会,在内心中唤起了一丝声响——你该运动了!但是运动是乏味,刚刚开始运动的积极性被这股乏味一而再、再而三地打击着。你可曾想过,其实运动和音乐更配哟!

运动时带上耳机,一首音乐萦绕耳畔,这才是享受。

那么问题来了,究竟一款什么样的产品可以担此大任?偏执的魔浪又能否用i6书写出完美答卷?今天就让我们来一探究竟。

包装&ID设计:

在互联网思维的影响下,电子产品的包装越来越简单,这对成本的控制无疑是一大利好。但是魔浪 i6却是包装界的一股清流。

整体的包装风格走着简约的路线,言简意赅的涂装,产品的特点一目了然。表面材质具有类似于液态硅胶般的亲肤感,手感非常好。但是摩擦力很大,开箱时要想让它靠自重滑落那是不可能的,为此魔浪在底部增加了一个抽带,一拉即开。

打开包装,魔浪 i6优雅的躺在里面等待着你来唤醒。盒子的内部,往往是容易被忽视的地方,可偏执的魔浪却没有放过,把细节做到了极致,就连边边角角都处理得十分合理。全部的配件被分放在底部的三个盒子内。

配件方面除了基本的说明书、保修卡、充电线外还为了适应不同耳洞人群的需求,提供了7对碗装、柱状硅胶耳帽,以及3对不同尺寸的运动防掉耳翼。

回到产品,魔浪 i6采用的是颈挂式佩戴设计,通过弹性金属将耳机线塑性固定在颈部,有效的避免了运动时因线材甩动而造成的耳机脱落。弹性金属外包TPE亲肤材质,长时间佩戴也不会造成不适感。为了进一步提升舒适感,在金属丝的两端还增加了金属卡头,佩戴时利用线材的韧性形成对耳塞的支撑,减少对耳朵的造成的拉力。

耳塞的直径为15.5mm,重量仅为4g,可以完全置于耳蜗内,并且采用人体工程学的结构设计,佩戴时会非常的舒适,不会带来异物感。即便是带着睡觉,耳朵也不会有胀痛感。

两只耳塞可以通过磁吸连接,挂在脖子上能够防止丢失,同时它的时尚属性,可以让它演变成一条项链,把时尚和运动相结合。

功能体验:我虽小,但是我很贴心

l 我要稳稳的舒服,抵挡运动的残酷

对于运动耳机而言,佩戴时的牢固性和舒适性,同样重要。在以往带有线耳机运动的经历中,耳机时常掉落。掉落之后,打断的不仅仅是音乐体验,还会打乱了运动节奏,对体能的分配造成影响。

魔浪 i6在设计上所赋予的维稳秘诀,让掉落变成了不可能。

l 与众不同的操作方式

魔浪i6拥有四颗控制按键,在操作上与传统三键控制有所区别。

开机键,长按可实现关机,单机可以接挂电话、暂停音乐播放,双击可以拒接来电、重拨。当两台手机同时连接,开机键可实现两台设备间的通话转换。音效键,单击可切换重低音、摇滚、爵士、流行四种不同音效体验,通话状态下转接到手机。

音量加减键单击可调节音量,长按两秒可切换歌曲。

魔浪 i6甚至可以实现一拖二的来连接体验:在与第一台设备连接后,关闭蓝牙,再与第二台设备配对连接,然后打开第一台设备的蓝牙从此实现一拖二。

在一拖二的模式下,电源键还可以实现两台设备间的通话切换操作。

这与众不同操作方式,把手机与蓝牙耳机的交互做到了极致,可以为运动生活带来极大便利。

l 无惧风雨,全天候随时待命

在运动时,汗水是必不可少的,电子设备往往会因此夭折。魔浪 i6在防水材料、无线充电的加持下,实现了IPX7级防水,就算你运动完之后戴着它去淋浴,或者运动时天降大雨,也没有丝毫问题。

魔浪 i6的无线充电可以在1.5小时内就让它满血复活。对于续航你可千万别以貌取人,在两只小巧耳塞内,藏匿着两颗大容量聚合物电池,可以提供六个小时的连续播放能力。带着它去上一天班或者跑一场马拉松都可以轻松应对。

l 出色的音质还原本职工作

魔浪 i6就算拥有再多的炫酷的功能,但到头来它的本质还是一款耳机。作为一款耳机,出色音质才是它的本职工作。根据以往使用音频设备的经历,在看到如此小巧的魔浪 i6,我起初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,要在一个那么小巧的耳塞里,既要放进电池又要放进去发声单元,它的音质怎么可能好呢?

但是实际体验着实让我吓了一跳,音色非常的清晰且具有细致解析力,在听张靓颖的《依赖》时,在每一处停顿都可以听出声带振动逐渐减弱自然效果。同时魔浪 i6还具有强劲的低音,在《广东爱情故事》响起时,出色的低音效果氛围,仿佛一瞬间把我拉进了主人公面对现实生活的无奈心境。一首世界杯主题曲《Live It Up》,传递着热血激情,i6的低音效果,让我感觉到抨击心脏的感觉。

不过,它还是存在一些不足,在中频部分总是感觉推不上去,给人一种爱莫能助的无奈感。

除此之外,魔浪 i6还具有CVC 6.0数字降噪技术,对风噪、环境噪音都可以有很好的控制。

你知道我为什么会说魔浪 i6是一件偏执狂的完美产物吗?因为魔浪是一个偏执的品牌。纵观魔浪的产品线,在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发展,他们的产品更新周期始终保持在两年左右。在看过他们的招聘信息后,我只能感慨他们的攻城狮都拥有一颗大心脏,每一款产品都需要经过400多次打磨,到最后的修改都到了头发丝粗细的精度。对于如今的厂商来说都在比拼产品节奏、营销手段、销售渠道,魔浪与此相比就显得如此的偏执和专注。

i6是一件近乎完美的产品。它除了按键的材质有些生涩,会有一些廉价感;音频部分,中频颇感乏力,整体上表现可圈可点。更何况399元的售价,更是让它在同级别的竞品中,秒杀一切。

如果你也被世俗所限制,不妨从现在开始,运动起来,用魔浪 i6享受整个过程。

深圳市魔浪电子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9320号   中国·大陆 热线:400-880-7659

E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