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开菜单
耳机煲机攻略

2018/05/25

     【简介】

      煲机是一种快速使器材老化稳定的措施。有些元器件例如晶体管、集成电路、电容全新的时候电器参数不稳定,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才能逐渐稳定。对于耳机来说,煲机实际就是在煲振膜折环,新耳机振膜折环机械顺性差,导致失真比较大,经过一段时间使用后,顺性逐渐变好,失真也会逐渐降到正常的水平。

      简单的说,煲机就是通过播放一些特定音乐一段时间,使耳机元器件参数稳定的过程,就像新的汽车也需要磨合一段时间,才能进入最佳状态一样。

      既然是用特定的音乐,要用哪些特定音乐呢?

      首先,音乐格式要使用无损格式。

      其次,使用的音乐低、中、高频范围都要覆盖到。

      最后,使用的音乐乐器、人声范围要广(忌用电子乐和摇滚乐)。

      基于以上3点,下图中的音乐用于煲机已经足够了。

      无损煲机音乐,大家可以从我的网盘中下载:

      其中蔡琴的《渡口》,老鹰乐队的《加州旅馆》,阎学敏的《鼓诗》是煲机必备曲目。

1529654358668735.jpg

     【工具/原料】

      无损音乐下载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U-Xs1Lvc8UIt_5b7JjLtEg 

      密 码: 86gq

      播放器,推荐使用笔记本电脑,使用Foobar2000播放器。

      音量控制说明:有很多网友对音量控制有疑问,这里说明一下。比如笔记本有音量控制,软件也有音量控制,怎么办?控制一个音量就可以了,比如软件音量开到最大,控制笔记本音量;或者笔记本音量开到最大,控制软件音量。


     【方法/步骤】

       一、图片中有29首煲机音乐,并不是一开始就29首顺序播放开始煲机的,因为像阎学敏《鼓诗》的低频,李娜《青藏高原》的高频都是很强劲的,不适应一开始就播放。

       一开始应该用《New Soul》和《Echoes Of The Rainbow》这两首比较轻柔的音乐。

       注:

      (1)播放音量:1/3,顺序循环。

      (2)这两首音乐的播放时间不宜过长,2、3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。

       在之后的煲机过程中,连续播放的时间不能太长,要注意休息,建议播放2、3个小时左右,休息15分钟左右。


       二、用《New Soul》和《Echoes Of The Rainbow》煲了2、3个小时之后,可以加入更多的人声了,其中包括经典人声蔡琴的《渡口》和老鹰乐队的《加州旅馆》了。

       建议按照顺序从头播放:《New Soul》、《Echoes Of The Rainbow》、《好久不见》、《天空》、《渡口》、《加州旅馆》。

       播放音量:1/3,顺序循环。

       播放时间:10个小时左右。2、3个小时左右,休息一段时间(15分钟左右),进入步骤3。


       三、在步骤2的煲机过程中,并没有低频和高频的音乐。所以在这个步骤中加入了经典低频音乐——《鼓诗》,高频音乐《Spring_Allegro》和《月光女神》。

       建议按照顺序从头播放:《鼓诗》、《渡口》、《Spring_Allegro_》、、《加州旅馆》、《月光女神》、《New Soul》、《Echoes Of The Rainbow》、《好久不见》、《天空》。

       播放音量:1/3,顺序循环。

       播放时间:10个小时左右。2、3个小时左右,休息一段时间(15分钟左右)。


       四、通过前3个步骤的煲机,低、中、高频的音乐,耳机都已经播放了。

       在这个步骤中,调大音量为2/3,并加入煲机音乐中自己觉得好听的曲目,歌曲顺序任意,李娜的《青藏高原》和腾格尔的《天堂》这个步骤中不建议加入。

       播放音量:2/3,顺序循环。

       播放时间:10个小时左右。2、3个小时左右,休息一段时间(15分钟左右)。


       五、完成步骤4后,调大音量为4/5,再加入煲机音乐中一些自己觉得好听的曲目,歌曲顺序任意,李娜的《青藏高原》和腾格尔的《天堂》这个步骤中也不建议加入。

       播放音量:4/5,顺序循环。

       播放时间:10个小时左右。2、3个小时左右,休息一段时间(15分钟左右)。


       六、经过前5个步骤后,音量调回1/3,加入所有的煲机音乐,李娜的《青藏高原》和腾格尔的《天堂》在这个步骤中加入,歌曲顺序任意。

       播放音量:1/3,顺序循环。

       播放时间:10个小时左右。2、3个小时左右,休息一段时间(15分钟左右)。

       1/3音量播放完毕后,改变音量,2/3和4/5都可以,总之就是不能总煲一个音量,要尽可能多的播放多音量段,如此循环。

1529654408437437.jpg

       经过以上6个步骤,煲机时间之和超过100个小时之后,煲机完毕(如果你还想煲,重复步骤6就可以了),耳机就可以正常的听了。

     【注意事项】

       网上有用专业的设备,白噪音煲机,太过于繁琐,我觉得也没有太大的必要,所以用自己现有的设备(推荐用笔记本电脑),无损音乐煲就可以了。

     《电影原声 - 泰坦尼克号死亡》这首无损音乐,一直就传不上去,这首音乐没有也不碍事,大家不必介怀。

深圳市魔浪电子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9320号   中国·大陆 热线:400-880-7659

E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