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开菜单
魔浪i2升级版使用体验,IP68级防水运动耳机

2017/12/26

虽然算不上骨灰级别的耳机发烧友,但是在运动耳机方面也用了不少,本人耳机主要是运动、跑步的时候用,有时候跑步实在太枯燥,听听音乐还有一定节奏感,跑步都轻松很多。本人也买过捷波朗、Beats、飞利浦等产品,一个耳机用2年也就差不多了,不坏也想换新的。后来想明白了,运动时其实对音乐没有那么高的要求,运动耳机最终要的还是防水跟运动属性。花千元买个运动耳机还真有点不划算,后来就盯上了魔浪这个品牌。从U5、U5PLUS、F0到i2等,虽然U5使用时感受没有那么好,但是因为价格也就200元左右,所以也没有那么高的期待,反而给了我很多惊喜。首先是魔浪的耳机设计都算精美,其次是其防水效果确实比大部分耳机都要好,以前买一些大品牌的产品,经常会被汗水弄坏,魔浪真不会。好了不多说了,回到今天主题。

i2在参加京东众筹的时候我就盯上了,就因为它自带8G内存,可以听本地音乐,相当于一个MP3,同时还具备U盘、记步、录音笔等功能,不可谓不强大呀。当时售价499元,众筹299元,就立即下手了,因为一直用他们的产品,对质量方面都还比较放心。这一次i2升级后,买了一个给媳妇用,顺便体验一下。升级版跟原本使用体验的极大区别如下:

1、开箱:

包装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,但是仔细一看还是有些细微的差别。

其一、入耳方式:从外观是只有一个地方发声了变化,就是从耳塞头的入耳方式,看到原来的直头换成了斜角的。这样的设计更符合人体构造,入耳果然更舒服。

其二、线材:线材由原来的4芯增加到8芯,虽然技术上看不什么来,但是首先4芯到8芯的成本、人工会加大,同样耳机线的受力也会增加。我想厂家这么换肯定不是简单增加线材的受力,应该是耳塞头内的喇叭升级原因。下面得到了证实。

2、防水升级;由原来的IP57级提升到IP68级,IP68级的标准是达到游泳级别了,耳机可以在1米深的水下浸泡半个小时。

3、新增报时功能;自带8G内存就是为了跑步不带手机,但是以前出去的运动后就不知道时间了,升级版新增报时功能更加人性化,个人感觉一个优秀的品牌就是会认证考虑用户的需求。

4、续航能力;官方宣传原版使用7小时,升级版8小时,但真实使用时原版时间是6小时左右,升级版能够达到7小时,续航能力的确有提升。哈哈,不过还是7个小时。

5、音效才是关键,感觉升级版的音效更好,HIFI效果明显提升。喇叭由原来的普通石墨烯膜升级为高抗阻的双磁膜,同时增加独立腔设计,应该是这里的改变让线材由4芯增加到8芯。高音效果特别好,听蔡琴的《被遗忘的时光》就特别明显。

总结

优点:

1、魔浪 i2正的很方便,跑步带一个i2就够了;

2、项链式设计,平时不用也可以戴在脖子上,不用取下来,重要会议或者商务谈判时可以随时录音;

3、还可以记步,可以制定自己的跑步计划,按时按量完成;

4、磁吸线扣,佩戴简单方便,磁吸间的拉力可达到10公斤以上。

缺点:

1、魔浪数据只能在魔浪APP上显示,不能同步到微信或者咕咚等跑步软件上,希望尽早解决;

2、续航能力要能更长就好了,7个小时基本上2、3天就要充一次电了。

(本文来自魔浪用户的真实体验感受)

深圳市魔浪电子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9320号   中国·大陆 热线:400-880-7659

E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