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开菜单
融入耳中的舒适,魔浪 U6运动耳机评测

2016/07/11

        蓝牙耳机现在已比较普遍,特别是iPhone7取消了3.5mm耳机接口,影响到了耳机市场的布局,蓝牙耳机以其携带方便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用户,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一款蓝牙运动耳机,mifo魔浪U6飞轮,是mifo魔浪的系列产品,这款耳机的运动性不仅体现在佩戴上,还能取代运动手环来监测运动数据,是不是很特别呢?

        开箱展示
        一款产品的包装虽没有质量来得重要,但也能看出它的态度。mifo魔浪U6耳机的包装就很精致,虽没有惊艳,但很有特色,辨识度很高,包装表面以深灰色为主色调,逼真的耳机图案,右上角绿色的mifo标志很醒目。

        背面则详细介绍了耳机的参数信息和特点,IPX6防水,音乐、通话、运动计步功能,续航时间5-7小时,HiFi音质,亮点还是很多的,留待我们一一体验。
         后盖的顶部有一个塑胶材质的拉钩,凭借这个拉钩,可以将包装盒挂起来,虽作用不是很大,也看出厂家在细节上的认真和周到。
         揭开上盖,就可以打开包装盒,里面的耳机是镶嵌在纸板上的,既美观有稳固,保证运输中的安全,整个包装的设计犹如工艺品般精致。
       查看耳机的各部位细节,第一印象就非常好,令人赏心悦目,这款耳机的价格并不高,在300元内,但材质和做工上绝不含糊,绝对上档次。
        产品的全套配件有充电线、备用耳塞、使用说明书,还有一个收纳包,对于一副耳机来说,这些配件已足以满足使用的需求。
        使用说明书是小小的折页,正反面分别为中英文,从部件结构、佩戴方式、APP使用,到配对使用、按键功能、常见问题,介绍得很详细,从没接触过此类设备的人也会快速上手。
        mifo魔浪U6耳机上有一副耳塞,还附带了大、中、小三幅耳塞和耳帽,可以适配不同耳型的人使用,其他耳机一般是更换耳帽,mifo却是一起换,这样耳塞和耳帽匹配度更合适,不容易脱落。
        收纳盒是现在耳机经常附带的,便于平时的收纳和携带,盒子的外形也是通用的椭圆形,这样耳机不容易受到损失,特别是保护耳机线不被折断,外出携带成为我们的随身必备之物,一解途中的寂寞和孤独。

        设计细节
        mifo魔浪U6耳机采用后挂入耳式结构设计,耳机主体部分以黑色为主色调显得庄重典雅,耳机外壳的金属银透出时尚科技感,耳塞部分和控制键处的少许绿色头增添了运动的活力,整体搭配协调自然。
       耳机的控制键在右耳侧,采用了三键独立线控,三个功能按键赋予了多重控制功能,音量加减按键不仅控制音量,长按3秒可选择上一曲/下一曲按2秒可以进行提示语言的切换,中间的OK键功能更多了,可以作开关机、播放/暂停、来电接听/挂断、拒接、末位号码重拨。圆形按键略微凸出,可以盲眼触控,加号旁还有LED指示灯,可以显示状态。
        耳机线是四芯双股编织线,柔软而坚韧,不怕拉伸,可以很好地保护内部的线缆,双股缠绕也带来了很好的视觉效果。
        靠近耳机部位,有10公分的一段是可弯折的耳挂,内部有金属线支撑,可以任意弯折,便于匹配耳朵轮廓悬挂,柔中带硬,外形与编织线成为一体,与耳机接缝处有胶管包裹,确保连接稳固不易折断。
       mifo魔浪U6耳机外壳是银色镁铝合金材质,采用了内圆外方的中国传统设计理念,四颗微小的螺钉也突出了科技机械的一面,中间圆头部分腐蚀刻有同心纹理,在光照下特别有光泽。
       Mifo的耳帽和耳塞都是可以拆卸的,硅胶材质的耳帽光滑柔软,佩戴较舒适。耳帽绷紧套在耳塞,不用担心滑落,原先我使用的一副蓝牙耳机,经常摘下后耳帽却还在耳朵里,好几次差点掉了,Mifo则完全没有这方面的问题。
       耳机分左右声道,用R和L标识,平时使用只要将线控键的一侧放在右耳即可。右声道上方有一个micro USB接口,用于对耳机充电,它平时由厚实的防水塞盖紧,可以防水防尘。
       mifo魔浪U6耳机给我的总体感觉是做工精良,材质上品,外形设计和结构科学合理,独特的造型和铝合金外壳的闪耀,一定会夺人眼球,特别适合时尚有活力的人士使用。

       使用体验
        mifo魔浪U6耳机只有19g重,非常的轻,它的整个造型符合人体工学,与耳窝可以深度贴合,密封性非常好,佩戴后外壳几乎与耳孔持平,很小部分的外凸,再加上它与多种型号的耳塞配合,应该说佩戴还是比较舒适的。
        耳挂可以任意弯折,与耳廓贴合,使得稳固而不脱落,即使戴着眼镜,也不会与眼镜腿有任何障碍,类肤材质的线绳,长时间佩戴也不会对皮肤有刺激。这款耳机为运动型耳机,需要在奔跑、骑车、爬山等场景下使用,稳固的佩戴就尤为重要,在我使用的几款运动耳机中, mifo魔浪U6应算是最稳固的一款。
        mifo魔浪U6还有语音提示功能,开关机、配对和蓝牙连接等操作,均有甜美女声的中文语音提示,可以让我们了解到耳机的工作状况,这对于一款蓝牙耳机也是通用的做法。
       蓝牙耳机的配对无需多作介绍,试验了几款不同手机,均能很快连接,配对后的手机,下次开启耳机就会自动连接,不用更多的操作。mifo魔浪U6采用的是蓝牙4.2版本,相比上一代4.1技术更加稳定,我在使用中就未出现卡顿的现象。它还有专用的APP软件,这在蓝牙耳机中也是不多的,只是目前还不支持安卓系统,只有ios系统的APP,可以在苹app store中下载。
       APP界面的设计风格也是mifo的黑中加绿色,虽然在手机蓝牙中已与耳机连接上,在APP中还需连接一次,才真正进入到主界面,当然作为运动监测的APP,还需要提供一些个人信息,如性别、身高、体重等,这是也是为通过步数和时间来运算出运动的相关数据。
       mifo魔浪U6的运动特性,不仅是佩戴上的设计,在APP上还能支持运动计步,这是通过耳机内置的高精度运动监测芯片来统计运动数据。统计的步数是几乎与实际步行是同步的,显示的还有运动时间、热量消耗、运动距离和速度,还提供运动历史的数据报表,起到了一个运动手环的基本功能。设置项唯一可设置的就是语音提醒,可选择运动1公里至3公里时的提醒,不用看就知道运动量。如果细心看的话,手机蓝牙边上有电池标志,这是耳机的电量显示,有助于我们了解耳机的剩余电量。
       对于这款入耳式耳机,由于采用封闭式设计,佩戴时和耳道严密吻合,在吵杂的环境基本可以阻隔外界噪音,较小的音量也能听的很清楚,但也带来问题,不宜长时间使用,我现在每次上下班途中听上半小时是刚好了,没有闭塞或疼痛感,当然如果需要长时间用耳机,还是使用头戴式或开放式的为好。
       对于这款耳机,我们注重的还有音质,mifo魔浪U6采用定制级钛分子聚酯振膜,音频解析达到了动铁耳机标准,同时配合独立反馈式大音腔,可以减少声音的谐振,声音的延展性和弹性得到体现,将音质效果充分发挥。
        从我试听的主观感受来讲,mifo魔浪U6的音质表现还是比较理想的,虽说不能与高档耳机媲美,在几百元档中也算出众,三频较为均衡,细节表现也非常到位。在音乐风格适合听一些流行音乐方面的,一些动感较强曲目也是可以展现的,毕竟我们更多的把这款耳机用于运动中。当然在重低音方面还达不到理想表现,这也是器材受到限制,不必过于苛求。
       mifo魔浪U6的两只耳塞各内置60毫安的锂电池,可以连续接听5-7个小时。我现在基本每天运动1小时左右,预计可连续使用一周,充电也很快,基本1个半小时即可充满,在蓝牙耳机中,这样的续航能力也能可满足了。

       体验总结


       mifo魔浪U6耳机,是一款适合运动的蓝牙耳机,它外观设计新颖时尚,用材讲究,绕耳式可弯折金属耳挂佩戴舒服,不易滑落,独立的线控设计,操作方便,蓝牙4.2技术信号更稳,音质表现上也令人满意,同时它还融入了运动计步功能,成为真正的运动耳机。建议尽快开发出安卓版的APP,在APP中能整合音乐资源,可以直接播放。

深圳市魔浪电子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9320号   中国·大陆 热线:400-880-7659

E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