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开菜单
运动达人必备蓝牙耳机—魔浪U2体验

2016/04/05

       须的装备,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就是mifo魔浪U2的体验评测。


        开箱

        mifo魔浪U2的包装比较小巧,它采用了抽出式的设计,正面有个小窗口用来展示logo以及型号,轻轻的推动一端就能将它拿出来了。在包装盒的其余几面印有产品及公司的一些详细信息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仔细研究,另外我非常喜欢它的手感,包装盒摸上去有橡胶一样的质感。



        包装打开之后就能看见mifo U2的真身了,第一印象就是个头够大,金属质感强烈。在配件上它赠送了一根Micro USB数据线、两对耳塞还有四个线夹,当然保修卡、说明书这类通用物品自然使不会少的。



        外观、功能、参数

        可以说mifo U2是一款外观非常大气的产品,它采用了磁吸式的设计,这种设计带来的好处就是,不用时能够挂在脖子上,防止耳机丢失。从图中可以看出来,银色部分明显是金属材质,确实,它采用了铝镁合金材质制成,抗氧化、耐腐蚀,能够避免大量的汗液对造成损坏。因为运动过程中肯定是会产生大量汗液的,所以一款运动耳机具备这样的功能实在是必须的!


        为了方便区分左右,mifo U2在左右耳机上分别印上了L、R。印刷的字体位置醒目,同时字体清晰,基本上一眼就能找到。与线材接头出采用了螺纹设计,为产品增添了一份质感,“味道”多了一点。


一款耳机获得好音质的硬件层面就来自于音腔设计、发声单元、线材的选择,软件层面则是专业的调音。那下面就顺着这几点来介绍一下U2的亮点。

        它采用了反射式音腔、鱼嘴导音设计,前后独立的大小音腔增强了耳机的低音效果和空间层次感,在声音表现上更加细腻。除此之外它还拥有11mm大单元发声,给用户带来更加浑厚的低音体验,这也是第一眼看上去觉得它很大的原因。


        粗壮,看到mifo U2线材的第一感觉,三股互绞混编的设计看上特别美观。它之所以比一般的线材显得粗壮,是因为使用了每股两根14芯连接线。而最重要的还是它能够就爱那个5000Hz以上和以下频率的信号分开传输,减少了信号之间的干扰。在实际体验中,mifo U2的线材质量确实靠谱,好几次不小心的拉扯都没能将它整坏,值得表扬。


        为了贴合其运动属性,mifo魔浪专门针对mifo U2进行了运动音乐调音,让运动音乐更加生动,运动更加激情。它支持普通模式、低强度运动、高强度运动三种运动音效切换,切换方式也很简单,在音乐播放时同时按住两个音量调节键就可以进行切换,操作简单方便。

       使用体验

       首先还是来说说线控功能,毕竟蓝牙耳机所有操作都是依靠线控来完成的。中间是开机/关机/暂停/播放按键,左右分别为音量加、音量减按键。由于按键个头较大,所以非常适合盲操作,手指触碰到时具有清晰的反馈。在开机、关机、连接蓝牙、断开蓝牙的时候耳机内都能传来清晰的语音播报,让用户知道目前的耳机状态。从操作层面来看的话,mifo U2表现非常优异,同时也降低了用户使用时的学习成本。

       在运动过程中,可能会由于运动幅度过大而导致耳机脱落,相信这也是各位经常遇上的情况。针对这一情况,mifo魔浪为mifo U2特别设计了牛角形耳挂,戴上之后,它在耳朵内手里均匀,不容易脱落。在这些天的使用中,我特意留意了一下,确实,在运动过程中要比一般的蓝牙耳机更加稳固,不易脱落。

        mifo U2采用了Micro USB充电口设计,而其位置也非常巧妙的设计在了耳机上,还比较隐蔽,没有破坏整体的观感。这样的接口使用起来也很方便,因为目前它还是一个主流的充电接口,不用担心兼容性的问题。内置的两颗锂电池总容量达到了120mAh,在实际充电测试中100分钟左右就能充满,在满电状态下能够连续播放音乐8小时,待机能够达到10天。这样的续航水平,让我在使用时不用担心它的电量问题,能够放心使用。



       音质对比

       在音质对比这个环节,我选用了万魔的iBFree蓝牙耳机作为对比,所用的播放软件为网易云音乐、歌曲码率为320kbit/s。

       曲目1:《Rock N Roll》Avril Lavigne

        在这首歌曲中,mifo U2的听感更加有激情,iBFree声音表现松散,没有凝聚力。我更加喜欢mifo U2的表现风格,在运动时更能调动积极性。这也与它针对低音部分的特别优化有一定的关系。

        曲目2:《爱情废材》周杰伦

        在流行音乐上,两者的表现依旧是mifo U2的表现要更好,人声表现更加细腻。不过在听久了之后就会觉得iBFree平淡的表现更合适,因为mifo U2比较容易听腻。所以第一感觉我会偏向mifoU2,而如果要长时间听的话我会选择iBFree。

        总结

       不论是在设计、操作还是音质上,mifo U2的表现都非常优秀。在与iBFree的对比中,mifo U2更适合运动时使用,这也符合它的产品定位。在使用时mifo U2的佩戴很舒适,运动过程中不易脱落。对于一款运动蓝牙耳机来说,mifo U2的防水、防汗功能也是特别实用,产品质量得到了保障。

深圳市魔浪电子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9320号   中国·大陆 热线:400-880-7659

E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