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开菜单
为运动量身打造 魔浪 U6智能耳机评测

2016/03/15

        近年来,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地提高,大家越来越关心自己的健康,你会发现,喜欢锻炼身体的人越来越多,然而“无音乐,不运动”,音乐的韵律与奔跑的节奏总是不谋而合的,运动发烧友们在挥洒汗水的同时往往选择与音乐相随。但又不得不承认,在运动时多带任何一件东西都是累赘——于是,mifo U6来了!

在双11期间,mifo魔浪推出了一款绕耳式智能耳机——U6飞轮。据了解,相比前一代产品,mifo U6有了更多的优化和提升,它不仅解决了以往蓝牙耳机佩戴不稳的窘况,同时还内置了一个运动统计芯片,能够计算用户在跑步时的步数、消耗热量等数据,专为运动发烧友量身打造。

        mifo U6除了拥有蓝牙4.2、IPX6级防水、HiFI音质等颇具运动耳机特色的设定之外,还拥有无需插孔连线、续航6小时等各大亮点,正是为运动发烧友做足了准备。那么这款产品的佩戴舒适度、运动功能以及音质体验如何?笔者将以这段时间的体验来为你一一解答。

       外观设计个性化 佩戴舒适度良好

       首先我们先来开箱,mifo U6耳机主机嵌入在正方体的包装盒中,此外还附送了充电线1个(MircoUSB)、硅胶套3对(大、中、小各1对)、收纳盒1个等配件,附带说明书、保修卡、合格证各1份,比较全面。

      笔者拿到的mifo U6是入耳式的,耳塞外壳方圆融合设计理念,镁铝合金材质精雕工艺打造,表面CD螺纹,颇具特色。这种工艺的好处是耳机表面不容易磨损,并且体现现代时尚和科技感,客观上来说mifo U6的外观还是挺不错的。

       而mifo U6耳塞的机身为何被设计成105°经过一番体验后,原来魔浪利用3D测算人耳尺寸,声音导管根据人体工学设计,偏向的角度105°很贴耳,佩戴时深度贴合不外凸,设计值得赞叹。加上机身采用类肤质喷涂,耳帽采用柔软的硅胶材质,佩戴起来特别舒服。

       mifo U6的最大亮点就是绕耳式佩戴了,打破传统,耳挂内置高强度耐用型可弯折金属,可贴合耳廊曲线任意弯曲,适合不同耳部形态,容易定型,稳固不脱落,运动的时候完全不用担心戴不牢稳了。第一次佩戴的时候觉得挺费劲,后面掌握了方法就很简单便捷了。

       右耳机的侧面则有一个USB充电口,由于采用IPX6级别的防水,它加装了一个厚实的防水塞。


       mifo U6线控部分是三个独立按键,可无线操作手机,切换歌曲、调整音量、拨打电话等,另外中间的圆圈处,可以看到该模块也做了防水设计。背部有一个通话Mic+产品logo和型号,外形小巧美观。另外耳机线利用精湛的编制工艺,比较坚韧,日常的拉拽不会造成磨损。


       由于mifo U6的腔体内需要塞入电池、蓝牙模块、防水网、耳机单元等多种元器件,所以它的体积并不算小,但它的重量控制的还是很不错的,笔者尝试了两个小时左右的佩戴都没有明显的不适或疼痛感。

        小结:mifo U6在设计方面遵循了做工精湛、佩戴舒适等优点,每个细节方面都考虑得很周到,从大众审美来说mifo U6也称得上相当漂亮。不足之处就是对于耳朵小的佩戴者来说,难免会有用户认为它的腔体略大。


       功能体验人性化 音质柔顺不刺耳

       据功能介绍,mifo U6拥有专业的运动音乐APP,通过耳机内置高精度运动监测芯片,可统计运动数据,帮助用户记录运动历程,形成报表。笔者将通过自身的测试来证明mifo U6运动的科学性和体验的智能化。

       使用前将mifo U6开机,需长按功能键3秒左右才开机。接着将手机蓝牙打开,激活蓝牙设置后与手机进行配对,配对成功后打开音乐播放器,再用功能按键操作播放歌曲。线控按键部分,中心圆形标志处长按除了具备开机功能外,短按还有播放/暂停/接听等功能;“+” 按键短按为音量+,长按3秒是下一曲,“-” 按键则相反,整体操作使用起来很方便。


       接下来在APP store上搜索“MifoSmart”下载APP。


       然后进入APP选择mifo_U6并连接,连接后打开APP出现人物基本信息填写。保存个人信息后,选择确定就可以开始操作了,mifo U6可将其计步数据、卡路里同步显示在手机中。


       在深圳有点凉意的冬日里,笔者特别挑选了一个天气晴朗的周末去公园跑步,让音乐与运动完美地结合起来。笔者运动几分钟后,耳机传来一声提醒“您已完成了里数提醒,这样的提醒给跑步减肥的妹子们是不是带来了“不提醒我两次完成3公里,根本不停下来”的决心呢?


       值得一提地是,笔者尝试了一下放下手机不动,摇摆耳机观察步数依旧在增加,说明魔浪良心地在耳机里加了相关测步的传感器。总体来说,在运动功能体验上mifo U6易用性出色,比较人性化。

在音质方面,mifo U6柔顺不刺耳,适合体验各类音乐风格,比较符合大众听感,展现出了声音的饱满与圆润。据说mifo U6是经专业调音师反复精心调校,让声音三频均衡。由于mifo U6支持蓝牙4.2,笔者在使用它时并未出现声音卡顿、质量降低等情况出现,但仅支持10m以内的数据传输距离。

必须强调的是,笔者在运动体验的过程当中,佩戴mifo 

深圳市魔浪电子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9320号   中国·大陆 热线:400-880-7659

E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