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开菜单
北上广苦逼青年的听书生活

2015/09/09



        最近某马姓女星的新剧《北上广不相信眼泪》热播,剧中讲述了青年男女在充满压力的大都市为事业和梦想奋斗的故事,本人作为北上广的漂流一员,看了几集后想说艺术总是那么美好,现实中在北上广混的人是多么的苦逼,相信很多人深有同感吧……




       不过今天不是吐槽北上广的,我要说的是现代都市生活压力过大,为了减少生活开支,基本都是上班与住处相隔千山万水的距离啊,就为省下一个月数百近千的房租,忍受每天几个小时的路程。苦逼的我连做房奴的资格都没有,然而作为一个进步青年,也不甘心将路上的数小时白白浪费,综合地铁、公交的环境考虑,看书是不可能实现了,就选择了听书作为我路上的自我修炼,北上广压力大啊,必须时刻给自己充电涨姿势啊!




         我的听书装备是一部智能手机加一条蓝牙耳机,简单易用,无需增加过多负重,无论是坐着、站着、挤着、蹲着、跑着都可以轻松完成。这里提醒一下,有线耳机弊端太多,公交上人群拥挤常会把线挂在别人身上,还有扒手顺线偷手机的,这个风险极大,本人就惨遭过如此毒手,当年刚买6天的SONY LT26就被这样“顺线牵机”了,这是作为一个前辈血和泪的忠告!




        目前流行的听书软件APP并不算很多,屈指可数,例如《懒人听书》《酷我听书》《蜻蜓FM》《喜马拉雅》等,不过个人比较推荐使用《蜻蜓FM》和《喜马拉雅》,这两款APP界面友好,而且分类明了,最关键是内容更新较快而且丰富,《蜻蜓FM》还可以收听全国大多数FM电台的同步直播及回放(很适合喜欢听广播的朋友),每天在家里用wifi把第二天要听的内容下载缓存,或者把一周要听的下载都行,这样在路上听就不用浪费流量了,要精打细算。




       其实除了听书,我也更愿意听一些脱口秀节目,其中会结合当下时事热点新闻进行评论及深思,产生更深的话题讨论,以不同角度对普通事件进行分析思考,十分有益,还增长见闻,这里推荐给大家几档我常听的节目《罗辑思维》《卓老板聊科技》《天天逗文涛》。

       对于不同需要,也可以听一些学习类的内容,以上说到的平台都有丰富的内容。当然偶尔我也会听听轻松愉悦的八卦新闻及网络段子,例如《段子来了》就是我常听的,内容略带调侃,偶尔会之一笑也为忙碌的生活平添些情趣。




        介绍了APP平台,下面来说说我的听书神器——蓝牙耳机。目前我用的是一条魔浪U2蓝牙耳机,139元在天猫买的,各方面都还不错,性价比高,虽说不是最便宜的,但是经过一番对比后,还是物有所值。尤其是续航方面,之前用过几个蓝牙耳机都是电池不耐用,每天听2-3小时,基本都要天天充电,不然第二天一定没电,但是魔浪这款耳机是内置了两个电池可以反复充电,宣称可以用10小时,实际听7-8个小时左右,对我来说一周充两次电就够了,而且音质在蓝牙耳机里算是不错的,听书听歌两相宜,并且听书时候来电话了也不用掏手机。




        最重要的就是蓝牙无线连接让小偷无从下手,并且这个耳机还有磁吸功能,挂在脖子上不会丢,在人挤人时候也不易挂到别人,这个才是重点。最早我是用一个单边蓝牙耳机,那个更加小巧方便,后来怕长期单耳听对耳朵有什么影响,而且单耳戴久了会不舒服,于是换了双耳的,几经对比觉得魔浪U2这款耳机不错,价格也能接受,就选择他做了我的听书神器,目前使用了一个多月觉得还是比较靠谱,其他问题有待观察。




        每天上班、下班、加班,时间基本都交给了工作,看书的时间是越来越少,所以听书也成为了我迅速补充知识的的良好途径,渐渐的我开始爱上了听书这件事,从一项消遣,到一种习惯,再到一种学习的方式。有时候想着什么时候能自己在这座大都市买套自己的房子,再买一辆自己喜欢的车子,就不用这么辛苦挤公交、坐地铁了,可是看看现实动辄几万一平米的房价,摇了N次没中签的车牌,再看看自己银行卡的余额,还是努力工作吧,呵呵!




       梦想总归是要有的,万一哪天实现了呢?所以多听书,涨姿势,总有一天我们都会幸福的,也希望所有和我一样的年轻人在北上广实现自己的梦想!

深圳市魔浪电子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9320号   中国·大陆 热线:400-880-7659

EN